Adsense Top

Monday, April 02, 2007

江湖 真有异人在

南洋商报
2007/03/15
小黑

江湖何其大,而且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能人异士隐居其中原是极可能的事。

守卫员哈欣夜晚骑摩多回家,路上被一辆将相碰倒。他老人家是敢死队出生,地面上翻滚两下站立起来,扯紧对方的衣襟要打人。对方说:“我们报警吧。”哈欣这才想起,自己既没有驾照,摩多也无路税,马上放了对方一马,逃之夭夭。这时候,他肩膀开始激烈作痛。进入医院检查,原来不止肩胛骨断了,而且肋骨也折了两根。

怎么办?哈欣抬头望主治医生查卡里亚。医生半开玩笑,“我可以为你包扎。不过你还是去金宝找“sinseh”(先生)吧。”哈欣寻到跌打医师简陋的木屋,只见屋前已经有好几人在等候。道明来意,接受医师治疗,果然两个月后就康复回来上班。谈起“sinseh”,哈欣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只有一项不好,”他说。“没有证明书,不能向公司索讨赔偿。”

哈欣不知道,在我们华裔圈子内,常有这类江湖异人隐姓埋名,匿藏在红尘之中。有一天朵拉和我黄昏运动,她不小心扭了脚,次日肿胀如红面龟。我得到高人指点,摸到红土坎杨亚武师傅家。师傅五短身材,声若洪钟。我们相见甚欢。谈话间他以迅雷不及掩耳的手法,在肿胀处按了一下,次日即恢复如常。那已经是10年前的事情了。从此以后,学生若有扭闪了手脚,只要提起小黑的学生,师傅必然免费治疗。10年来,师傅盛名远播,门庭若市,每星期都有新加坡、吉隆坡、吧生、槟城、亚罗士打的病黎专车前来候教。

新年期间拜访二叔,他回忆童年往事,犹记得有一回左边牙齿疼痛,3日不能消退。正苦恼中,恰好碰上一位束高髻、缠小脚的老太太经过。老人家将他拉到身边,在右颚底下摸出一颗疔,以银针一扎,牙疼马上消失。此后二叔有牙疾,依样画葫芦,任是扎了十几下,都不成功。

理性的二叔碰上北方高人

二叔虽然在童年遗失了缠小脚的老太太,近年来却认识了亚罗士打另一位高人。二叔晚年患眼疾,恰好碰上北方高人。第一次拜访,对方取出2寸银针一枚,由眉毛上方向下扎,然后不休止地抖动不下300次,如此往返数回,视觉果然有很大改善。二叔是理性的人,居然如此信服,真叫人另眼相看。

孩童时期,祖母重复提起乡下一座寺庙的住持,手按地面一腾跃,就可以挂上屋梁。更有邻居患白喉,在生死之间。经人介绍,寻获双溪巴呷医师。医师就在草屋前面采摘一些叶片藤蔓,研磨成汁,灌入病患口中。果然救了一命。

江湖何其大,而且中华文化博大精深,能人异士隐居其中原是极可能的事。有一件不能理解的现象是,为何先生们都各有个性?有一些不爱说话,有些最不喜欢读书人,有一些专说反面话,有些则不愿意回答问题。虽然如此,一般上只要摸对了他们的脾气,就会对病黎伸出援手,没有辜负悬壶济世的神圣职责。只是随着时代进步,医疗设备越来越先进,类似的绝技渐渐已无传人。这是何其可惜的事呀。

Technorati Tag:

1 comment:

莫知名历的女孩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Adsense -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