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Top

Sunday, July 17, 2011

美肌時鐘

The following time are for Hong Kong, East Malasysia and Worldwide only. West Malaysia and Singapore should forward 30 minutes.


"Cantonese"


養顏時序中醫的養顏時鐘,是將一天劃分為十二個時辰(一個時辰為兩小時),當中對皮膚質素最關鍵的時刻是早上7點至11點及晚上11點至翌日早上7點,是身體吸收養份及排毒的高峰期,按時休息及進補,包你皮膚靚多十倍!

經絡是……經絡是指貫穿全身氣、血及津液運行的通道,而每一條經脈分別對應體內12個臟腑,包括心、肝、脾、肺、腎、心包、小腸、胃等,再按臟腑命名為心經、肝經、胃經……,在不同時間經氣流動有盛衰,規律而循環不息地游走全身。








超時工作型 11:00pm-01:00am研究發現香港有一半以上僱員需要工作至深夜,身心疲憊不特止,色斑、皮膚鬆弛亦由此而起,原來晚上11點過後正是膽經和肝經運作的高峰期,這時候開始休息,就可以讓皮膚細胞得到修補及進行代謝,所以我每晚十點前就搽好護膚霜,要捱夜的時候,就搽上含有葡萄籽、柚子、甘草、維他命A、C及E等高抗氧化成份的護膚品,靠外力幫助淡斑和修護細胞。

養生Check points
膽經 11:00pm-01:00am
肝經 01:00am-03:00am
• 因工作壓力大,睡眠不足,肝經運行不順,就容易出現俗稱的壓力瘡,甚至色斑,可每日進食一茶匙伏苓粉,有美白作用。
• 要捱夜至凌晨,不妨於晚上11點至1點這時段小睡一會,因為這時段睡眠,身體自我修復細胞的功效更勝其他時段,休息1分鐘相等於其他時段1小時。


03:00am-07:00am我曾經歷癲狂歲月,蒲吧打機至兩三點,晚晚如是,見證皮膚鬆弛、毛孔日見粗大……,都怪我長期忽視每晚肺經和大腸經的排毒好時光,凌晨3點至5點,是肺部推動能量物質至全身的時候,皮膚得到充足的養份自然神采飛揚,當血氣力度不足,推動不了養份至全身,皮膚就會缺水粗糙,晚上搽含有金縷梅、蘆薈、鮮人掌成份面霜或精華,亦可以減少皮膚因缺少休息而引致的乾燥、暗啞等問題,長遠而言,都係早睡早起啦!

養生Check points
肺經 03:00am-05:00am
大腸經 05:00am-07:00am
•中醫角度,肺是掌管身體皮膚和毛髮的臟腑,而凌晨時段的深度睡眠可以推動肝、肺及大腸排毒,皮膚先有光澤和透白。
•早上7點前,大腸相當活躍易有便意,起床後不妨飲杯暖水,幫助滋潤腸部,令排便更暢順。




冇餐正經型07:00am-11:00am
食無定時係我哋做記者的連帶「福利」,脾胃首當其衝,消化力減弱影響養份輸送,皮膚就會變得暗黃,久而久之粉刺暗粒生滿面。早上在脾胃經行走活躍的時間,不妨用含有銀杏、黃芩等成份的護膚品,幫助去痘及清除皮膚的熱氣,進食有營養的早餐亦相當重要。

養生Check points
胃經 07:00am-09:00am
脾經 09:00am-11:00am
• 最好在胃經時段進食簡單而有營養的早餐,如豆漿、五穀麥皮等含大量纖維的碳水化合物,令頭腦更清醒精神。
• 脾經時段,將吸收到的養份輸送到身體各部份,包括皮膚,若脾臟功能好,嘴唇會顯得很滋潤和豐滿,反之易乾燥甩皮。


11:00am-01:00pm
活躍經絡︰心經
宜︰
• 中醫有所謂的美人覺,在午餐前,即使不眼瞓也閉目養神15分鐘,排除大腦的雜念,將思想集中在呼吸上,可以快速回復精力。
• 這段時間陽氣旺盛,特別容易口乾、面紅泛油,可以用含有黃芩、金銀花、杭菊花等成份爽膚水噴面,有清熱控油功效,令頭腦更清醒。
忌︰
避免過度操勞或做太劇烈運動,因為這段時間心臟跳動和血氣運行都較旺盛,長年過度消耗,到年紀大時會容易疲累,甚至有心血管病或血壓高問題。

03:00am- 05:00am
活躍經絡︰肺經
宜︰
一定要進入深度睡眠狀態,幫助精神和體能復原,是身體恢復元氣的大好時機。
忌︰
繼續捱夜或玩樂,讓體力透支,會干擾養份和血液輸送至各器官,影響細胞修復能力,令元氣大傷。

01:00pm-03:00pm
活躍經絡︰小腸經

宜︰
正值營養輸送的高峰期,多飲水有助血液流動,加速營養輸送到身體各部份及推動排毒機能。
忌︰
進食生冷食物或飲品,除了會減弱消化能力,更令身體的恆溫系統受刺激,容易感冒。


03:00pm-05:00pm
活躍經絡︰膀胱經

宜︰
保持飲水,最好飲安神或消滯茶,因這時候大量血液進入胃部幫助消化,以致腦部的血流量較少,飲消滯茶可加速消化的過程,縮減精神萎靡時間。
忌︰
這段時間不要忍尿,否則會容易引致尿道炎,甚至生腎石,而且因為水液無法排泄,令下半身容易水腫。



















07:00pm-11:00pm
活躍經絡︰膽經、肝經
宜︰
• 晚上7點至9點,生活節奏要開始放緩,用跟體溫相若(約36-37°C)的暖水洗澡或浸腳,加速血液循環,有助入眠。
• 10點半開始上床睡覺,11點已熟睡,讓體內氣血、機能全速進行新陳代謝,有助肝臟製造足夠的血液,促進體內超過500種酵素及抗體合成。
忌︰
睇電腦、聽強勁節拍的音樂或睇恐怖片;飲含咖啡因的飲料,都會影響情緒和睡眠質素。

Excerpt from Nanyang dated 6 July 2011





7 comments:

Unknown said...

Hey beautiful, I have checked out your blog. Its really cute. You are really a smart girl to manage such a cute blog. I will be back to your blog for sure. I will be glad if you check out of mine.
average cost of rhinoplasty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Jaswal said...

This is very interesting.Karnevalskostüme gibt es in einer riesigen Auswahl. Ein schönes Faschingskostüm, wie es auch genannt wird, weckt das Interesse der Menschen seit jeher durch die vielfältigen Variationsmöglichkeiten.
Karneval Kostüm Shop
i am sure that you will find some useful information..

sania said...

CNT is one of the most acknowledged names in Software development and
Network Training. Apart from providing Software Solutions to the various
companies,CNT is also involved in imparting High-end project based training
to students of MCA and B.Tech etc. For more details visit:

CCNA training in chandigarh

Anonymous said...


Tantrik
It promotes the reclaiming of our union with the energy within,
through the teaching of the Enlightened Spiritual
Masters of Tantra, Tantra Puja, Tantrik Healings,
Tantra worship and More.

jyoti26 said...

B.Tech MCA training in chandigarhnice post

Wiznox Technologies said...

nice Article!!


industrial training in Chandigarh

Adsense - Bot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