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sense Top

Tuesday, November 21, 2006

神奇酵素 启动健康的能源

大家健康》

文黄碧思 整理/编辑郑瑞丽

“酵素”有人自己动手做,也有人从市面上形形色色的酵素补充品中受益。这个人体内本来就有的东西,什么时候也要从体外输进来?神奇的酵素,你了解多少?没有酵素,就没有生命;没有酵素,就没有办法分解食物,无法有效利用和吸收食物的营养。除病抗老,直通健康的人生,先要掌握生命之源。封面故事告诉你酵素和身体的重大关系……

当中西药行架子上,摆放着琳琅满目的保健成品,身边围绕着的都是与健康有关的商品时,我们如何在一片打着“保健”、“养生”牌子的食品、食物中找到真正能改善体质,促进健康的营养来源?

要健康先要找到掌握生命之源,“酵素”(Enzyme)便是主打身体健康的天然元素。在日本,酵素被喻为生命之源,美国自然医学博士圣提诺认为:人体像一颗电灯泡,酵素就是电流,灯泡没有电就不会发亮。“自然疗法之父”王永汉博士也说,一切生命体的运作,完全依靠着酵素。如果没有酵素,举凡细胞的代谢、新生、分解、消化……等,都等于毫无作用。

酵素到底是什么?

既然酵素对人体如此重要,是细胞的动力,酵素到底是什么?酵素是在所有活的动、植物体内均可发现的物质,由蛋白质构成,它是维持身体正常功能、消化食物、修复组织等身体各种化学反应的元素。若缺乏酵素,体内大部分的化学反应便不能进行,甚至引起各种疾病或死亡。

王永汉博士举例说,最容易理解的消化功能,也都是靠体内消化液中的酵素,令淀粉质、蛋白质和脂肪等一一分解,然后转化为能量。酵素不同于药物,除了能改善体质外,酵素的首要功能是增加体力,即代表着酵素是利用全身的作用给予细胞复活,对抗疾病,与利用药物抑制病情症状完全不同。

酵素从哪里来?

台湾知名养生专家林光常博士说明,其实我们的身体本身就有酵素,例如肝脏、胰脏、脾脏,本身就会分泌酵素。我们出生以后,身体里面都储存了一些酵素。

即然身体已有酵素,那为何我们还要补充呢?原因是现代人的饮食一般都缺乏酵素,当我们摄取的食物中缺乏酵素,身体就会分泌库存的酵素,久而久之,体内的酵素会慢慢枯竭。

一旦体内酵素不足,则可能会容易疲倦受困、体力不继、肌肉及背部酸痛、食量大仍骨瘦如柴、肥胖、易胀气、消化不良、胃口不佳、内分泌失调等病症。人的酵素贮存量和能量成正比,需维持体内酵素平衡,才能拥有健康的人生,所以首先应有正常的饮食习惯及健康的生活空间。补充酵素有两大途径:一是生食,另一是摄取酵素补充物。生食蔬果含丰富的酵素,自己动手做蔬果酵素不但成本低,方法也很简单,如果真的没办法多生食,就必须食用天然综合酵素补充物,增加酵素摄入量,进而维持身体健康。

Technorati Tag:

No comments:

Adsense - Bottom